一个破打游戏的

【伞修】我的狐仙男友 05

……距离上一次更新时间挺久的了哈⊙▽⊙【被揍




苏沐秋看过不少关于神话传说的书籍,在过去的十多年里这些书一直被作为苏沐橙的睡前故事,以至于他对各种神话故事都相当熟悉。然而当那些原本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东西突然出现在眼前时,他固然惊讶,但展现出来的更多的是好奇——

比如面前这只长得挺可爱但性格一点也不可爱的狐狸。

“你是狐妖?”

时针稳稳的指向凌晨三点,苏沐秋坐在床边看着窗台上晃来晃去的银色身影,忍不住开口询问。

银狐正忙着把散落在四处的玻璃碎片聚在一起,它似是还在为被迫成为修窗工人一事耿耿于怀,只是嗯了一声作为回应。

“你怎么会在那种地方?”苏沐秋想起了最初见到银狐时对方的样子,“你既然是妖怪,为什么会被伤到?”

“你问题真多。”仔细确认一遍没有任何碎片遗漏后,银狐前爪拍在那堆碎玻璃上,形状各异的碎片突然动起来,最终合成一大块,与玻璃上的大洞正好吻合。

“来这边之前我遇到了点麻烦,费了好大劲才搞定……”说到这儿,银狐突然顿了一下,它换了个姿势,咂咂嘴继续说下去。“……总之我为了解决那个麻烦耗掉大半法力,不然你以为你们人类的那种破铜烂铁能伤到我吗?”玻璃再度变味原本的模样,银狐转过身,语气傲慢,完全不是刚才那种懒散的样子。

看来这家伙挺厉害的?苏沐秋看了一眼光洁如新的玻璃,又回想起刚才的打斗,银狐毫不费力的困住了那只看似挺厉害的火精,对它的话相信了几分。

啊,说起来……

“你能变成人?”白衣青年的背影在脑中浮现,他自始至终没有看到对方的样貌,让他对青年的印象止步于月白衣袍下修长的身段和那双完美白皙的双手。

“现在不行。”银狐跳下窗台,“我没力了,不借助媒介我没法变成人形。”

“……哦。”苏沐秋摸摸鼻子,“你接下来怎么办?”他突然意识到,面前这货是妖怪,可不能把它当做一般动物对待,那么……

“我不知道。”银狐打了个呵欠,低头看自己腿上的绷带。“不过目前的话,当然是把这条腿治好了,成天带着绷带活动,很不舒服啊。”

“你这是要住在我家?”苏沐秋问。

“难不成我要出去流浪?”

“你应该不用人照顾吧喂……”苏沐秋想伸手抓住银狐,被对方轻易避开。

“可是我喜欢你做的菜,我不想走了。”银狐舔舔嘴巴,似是在回味晚餐的味道。

“喂喂,耍无赖啊你!”苏沐秋怒。

“你妹妹那么喜欢我,你舍得我走?”银狐眯眼,嘴角带着狡黠的弧度。

PK第二轮,银狐VS苏沐秋,苏沐秋完败。

“好啦,就这么定了——你放心,只要伤一好我就离开,不会给你添麻烦的。”银狐摇晃着尾巴走到被冷落了很久的靠垫上趴好,“不早了,你该睡觉了。”银狐最后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人类青年,闭上眼睛。

“对了,我叫叶修,你可以不用费脑筋想那些奇怪的名字了。”忙活了一个晚上,几乎耗光所有体力的银狐果断决定补眠。“就这样啦,晚安。”

“哎……”苏沐秋还想再说点什么,银狐却完全没了要搭理他的意思。他只好闭上嘴,重新躺回床上。

“叶修……”他念叨着银狐的名字,声音轻柔,很快消散在了空气里。

“……叶修。”他又念了一遍,仿佛是要确认什么东西一般。

“晚安,叶修。”苏沐秋侧过身子,看着床边缩成一团的毛球,慢慢闭上眼睛。


Tbc.


……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我orz

继续刷魂银去惹…………………【






评论(9)
热度(13)
© 渝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