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破打游戏的

[楽龍] Serenade(Ⅰ-Ⅱ)

*Mechanical Lullaby

*Augus=八乙女楽、Octo=十龍之介

*楽龍only





Ⅰ.


咔哒。


将钥匙插入圆孔顺时针转动数圈,直到耳边听见清脆的金属音,重新获得动力的发条牵连着齿轮零件缓慢转动起来。


被皮革包裹的修长手指熟练地取下了工具,轻轻合上了位于机械人偶颈侧的盖板。下一秒有奇异的回声自人偶体内传出,手指的主人见状似是松了一口气,指尖轻轻点上了对方的额头。


“……结束了。”


话音刚落,躺在地上的人偶缓慢睁开了眼睛,金色的眼眸中有细小的光华流转,映出了正上方的浅色人影。


“Augus…先生?”


“晚上好,Octo。”


Octo撑着手臂从地上坐起来,夜晚的冷风令得原本有些迷茫的意识瞬间清醒,他站起身活动一下略显僵硬的四肢,突然感到头上一沉,伸手摸了摸,发现是自己躺下之前摘掉的护目镜。


转过头去,带着礼帽的银发人偶收回手,正挑着眉头望着自己。


“谢谢,Augus先生。替我上发条也辛苦了。”


“没什么,我也只临时是替Faber帮忙罢了——比起这个,身体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吧?”


“没有,非常舒服!”


“那就好。”


被唤作Augus的机械人偶闻言笑着冲对方点点头作为回应。今天是给全镇的人偶重新上发条的日子,而原本负责这项工作的Faber,把近一半的工作量丢给来时钟塔做定期检查的他,从下午开始便失去了踪影。


临走前那家伙说了什么来着?……似乎是要去准备唤醒新的人偶吧。


“那个,Augus先生。”


身旁的呼唤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转过头去,Octo正穿戴整齐站在平台的边缘冲着自己挥手。高处的强风将二人的头发吹得凌乱不堪,他们在狂风与赤色的夕阳中对视,随即不约而同的扬起了笑容。


“我该去检查一下外放的试验品了。Augus先生呢?”


“机会难得,带上我一起去看看吧。”






Ⅱ.


亚科尔达图拉的夜晚没有星星。

机械人偶们没有被赋予需要在夜间活动的职责,当宣告着夜晚的钟声响起,所有人都会选择回到自己的住所度过漫长的黑夜。

亚科尔达图拉的夜晚没有星星,月光被云层遮挡,曲调诡异的提琴声在半空中游荡,与这实质般的黑暗一同笼罩了整座小镇。


Octo点亮了手中的提灯,原本不知漂浮在何处的机械萤虫纷纷扇动翅膀向着唯一的光源聚拢,荧光忽明忽暗,不知不觉间照亮了二人前进方向的石阶。


“这些就是Novem拜托你帮忙制作的机械昆虫吗?”Augus尝试着抬起手,感知到动静的萤虫缓慢落上他的手心,明明闪烁着微小又冰冷的人造灯光,却宛如拥有生命一般充满了活力。


“嗯,是参照着Novem先生的设计图做出来的第一批试验品。Novem先生说,如果试验成功的话,接下来就可以尝试进一步开发然后批量生产了。”拍了拍腿上的工具包,Octo上下挥动提灯观察着这些同样上下飞舞的光团。“看样子本体运转没有什么问题,太好了。”


“不愧是你啊。”


“没有的事,都是Novem先生和Dissen先生……”


“你可是镇上最好的修理师,拿出点自信来啊。”


握着提灯的手顿了顿,没想到对方会说这样的话的Octo愣在了原地,他就这样呆愣了数秒,久到Augus差点以为他的发条又出了什么故障。


时钟塔的管理人只好再凑近些去查看面前的人偶。高个子的粽发人偶频繁地眨着眼,他好不容易从对方夸奖带来的震惊中回过神来,脸上后知后觉的浮现喜悦至极的神情。


萤虫的光芒倒映在他的眼睛里,反射着阳光一般明亮的颜色。


“……谢谢,Augus先生,我好高兴。”


这回换Augus不好意思了。


仅仅是收到自己口头上的赞许就会这么高兴吗?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家伙啊。


压低帽檐,他如同被感染一般扬起了嘴角,拍了拍Octo的后背重新迈开脚步,随着光芒一同消失在了石阶的尽头。




tbc.


写在结尾:

*娜娜的AU是角色的二次演绎导致了性格与说话方式与本篇中的微妙差异,为了搞cp我擅自揉了本篇二人的部分属性进去,请见谅

*有没有太太来一起氪乐龙,想要同好想要组织(流泪

*为什么没写完?肝完活动我就会回来了.jpg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涣 | Powered by LOFTER